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新闻动态

我校全力保障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
时间:2024-01-02
 12月23日至24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受海南省考试局委托,我校作为考点单位承担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按照考试工作需要,我校考点共安排标准化考场104个,承担3030名考生的考试组织工作。近400名教职工、9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各项保障工作,共同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成立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教育部及海南省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协调学校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各项工作,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重大问题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紧盯关键环节,不断优化方案,全力以赴保障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顺利实施。


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陈锐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俊带队全面巡视考场工作情况,检查、指导研究生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强调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意义,提升关键环节落实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注重提高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考区氛围,落实落细各项保障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实现2024年“平安考研”目标任务。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学校抽调各部门人员,开展研究生考试的专项执勤,做好考试证件查验、考区秩序维护、考场安全管理、考区周围环境治理及校园交通保障等工作。考生在考场分布图、现场指引标牌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考场。考场外悬挂着“勿存侥幸,严谨作弊,诚信考试,从我做起”“手握诚信之笔,书写高尚考风”等醒目的红色横幅,提醒考生们公平公正考试,维护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协调联动下如期顺利完成。考场井然有序,考风考纪良好,考试过程安全有序平稳,圆满实现了“平安研考”的总目标,为学校2024年研究生招生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