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4605)考点考试须知
时间:2023-12-18

 

 

各位考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122324日举行。为回应广大考生关切的问题,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考试局等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考点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考试地点与考场分布

    1.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考点1-54号考场分布在4号教学楼,55-104号考场分布在3号教学楼(具体安排将于22日公布于学校南门口广场处)。

    2.考场入口设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门,请所有考生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门进入,为避免考生入场通道拥堵,校外车辆一律不得入内,请考生到达南门口后,根据路标指示步行进入考场(步行至34栋教学楼约2分钟)。 

    二、入场安检

1.时间准备:考生应在各科目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

2.入场流程:(1)考生在南门出示《准考证》即可进入校园;(2)直行到达手机收集点,根据现场提示,以考场为单位,在相应收集点排队存放手机(告知工作人员考场号和座位号);(3)手机收集完成,排队接受人工安检,进入相应考场的智能安检门通道(如图示);(4)进入身份核验处,将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进行身份识别。

校内考生直接走校内考生通道入场即可(如图示),沿着博学路进入笃行路,直接进入手机收集点。

                                                 

                                  考生入场示意图 

    3.安检要求:因手机禁止带入考点封闭区域内,我校将在3栋教学楼旁边广场处设置手机集中收集点,请考生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按考场标识排队,将手机关机后放置到相应的收集点信封中(因手机不能带入身份核验处,所以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考生手机收集完成后,需要通过人工安检和智能安检门安检,安检完成进入身份核验通道,进入考场教室时须再次接受人工安检。所有考生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自觉接受智能安检门等安检设备的安全检查;不得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工作职责。接受人工安检时,两腿直立,两臂张开;接受智能安检门安检时,保持1米左右的排队间距,按正常步速穿过智能门门框,未触发报警的考生可直接通过。智能门和安检器出现报警时,应主动出示引起报警的物品,待工作人员复检确认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

    建议考生尽量不要穿戴有金属装饰物品服装,不要携带水杯、雨伞等金属物品进入考点封闭区域,以免延缓检查速度,延长检查时间。体内有金属植入物或佩戴难以移除的含金属物品(如人工耳蜗、金属牙套等)的考生,以及身体有特殊情况不能接受电磁设备安检(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等)的考生,应在考前到体检医院开具证明或诊断书,在入场时携带证明并向安检工作人员出示。

三、纪律提醒

    1.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建议考生尽量提早出发,以免路上出现堵车等情况影响考试。

    2.考生只准携带考试规定以内的考试用品进入考场,如有禁带物品带入考场请立即交出,考试开始后一经查出将按违规处理。

    3.考生要增强鉴别能力,切勿轻信“助考机构”的虚假宣传,自觉遵守承诺,诚信应考,若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严格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将对考生作出暂停参加该项或其它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并计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4.《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根据201994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答案”等情形,均应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之一的“情节严重”,将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研究生工作处

2023年12月17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