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4605)考点考试须知
时间:2022-12-22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25日举行。为回应广大考生关切的问题,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考试局等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考点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考试地点与考场分布

1.本考点位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考场集中安排在3栋(058-101考场)、4栋(001-057考场)教学楼1-6楼(具体安排将于23日公布于学校南门广场处)。

2.因上级部门政策调整,可能需要重新调整考场,因此之前显示在准考证上的考场号可能会出现变化。请及时关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信息和研招网的站内消息。  

3.考场入口设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门请所有考生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门进入,按疫情防控要求,校外车辆一律不得入内,请考生到达南门口后步行进入考场(步行至34栋教学楼约2分钟),考生进入学校大门后根据路标指示到达34栋教学楼入口处。 

                                            

 

 

 
   

二、入场安检

1.时间准备:考生应在各科目开考前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

2.材料准备:进入考点请提供健康码和核酸证明(首场考试入场时须提供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纸质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等证明材料,供考点工作人员核验后入场。

3.防疫要求:入场接受体温检测,若经现场两次测量体温高于37.3℃或有呼吸道异常症状的,应配合现场医疗防控专班综合研判后,根据考点安排参加考试。有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交解除管控的证明。

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中午请自备餐食。

(三)考场内安检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相关规定,考场需使用金属探测器对入场考生进行检查,为节省时间,考生应尽量不穿戴带有金属物件的服饰接受安检。

1.可带物品:考生可携带2B铅笔、黑色钢笔、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准考证上已明确允许使用的计算器等必需的文具。

2.禁带物品: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涂改液、修正带、考试资料等物品。

三、考试须知

(一)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时间

20221224

20221225

上午

8:30-11:30

下午

14:00-17:00

上午

8:30-11:30

下午

14:00-17:00

科目

思想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注:1.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计时以考点考试信号发出时间为始)

2.考试时间终了前15分钟,禁止考生交卷出场。各科目考生可提前交卷的时间为上午11:00-11:15,下午16:30-16:45

(二)纪律提醒

1.如有禁带物品带入考场请立即交出,考试开始后一经查出将按违规处理。

2.须严格遵守考试开始与结束指令,考试正式开始前与结束信号发出后一律不得答题。

3.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等任何考试下发材料带出考场,否则将按违规处理。

4.每场考试只允许携带一张准考证入场,且须保持准考证清洁,《准考证》正反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5.严守纪律,违规必究。考前务必熟悉考场规则,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疫情防控要求

考生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海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相关规定执行,详见公众号“海南考试”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研究生招生”中的信息:海南省2023年研考公告四--疫情防控要求。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考点

                                                             20221221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