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海南省2023年研考公告四:疫情防控要求
时间:2022-12-19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根据教育部关于防疫组考的最新要求,结合我省实际,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经研究,现就研考疫情防控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前健康管理 

  1.我局已于12月5日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海南省2023年研考公告二:考生健康信息填报》。请考生继续按要求做好考生健康信息填报工作。如未及时如实填报信息的,可能会对参加考试造成影响,责任由考生自负。 

 

海易办研考健康信息填报二维码 

  2.在省内的考生在考前非必要不离省、减少到人群聚集场所,做好疫情防护,做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3.考前核酸检测要求。所有参加海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12月21日进行“单人单管”核酸采样检测,检测结果须于12月22日在海易办“2023年考研健康打卡”栏目健康打卡时如实填报。
其中,在校应届毕业的考生在所在学校采样;非在校考生可就近在常态化核酸采样点采样,也可凭准考证到增设的研究生考试专用核酸采样点采样(见附件);在方舱医院、隔离点或医院治疗的考生,在所在点采样。
二、考试相关要求
1.考点将按照12月21日考生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安排不同考场,确保“应考尽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考生,通过考点专用通道进入特殊考场参加考试。
2.所有考生应在各科目开考前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进入考点须出示健康码(首场考试入场时须提供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纸质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等证明材料,供考点工作人员核验,并接受体温检测。有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交解除管控的证明。
3.入场时,考生若经现场两次测量体温高于37.3℃或有呼吸道异常症状者的,应配合现场医疗防控专班综合研判后,根据考点安排参加考试。
4.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参加考试。
5.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分批、错峰离场,不得在考点周围聚集。
6.12月24日至26日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往返考点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倡导途中全程佩戴N95口罩。
三、其他
1.请考生务必保持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通讯畅通,注意接收重要提醒。如有突发特殊情况及时报告相关考点。
2.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海南省考试局网站(http://ea.hainan.gov.cn/)、微信公众号(海南考试),研招网发布的相关公告。
3.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如有调整,按照国家和海南省最新相关规定执行。

海南省考试局
 

2022年12月18日

海南省2023年研考增设考生核酸采样点列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