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信息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时间:2021-03-27
 各位考生:

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我校部分专业有部分调剂指标,欢迎全国优秀考生申请调剂,现将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我校“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定为3月29日8:30有意愿调剂到我校相关专业的考生请在规定时段内通过系统填报志愿申请,我校不接受系统外的任何申请形式。

二、拟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及其联系方式

(一)普通计划考生

我校2021年拟接收普通计划调剂的学科专业见表1,具体调剂名额等信息将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公布,请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1接收普通计划调剂考生的相关学科专业

序号

学院

专业(学习方式)

联系人

1

旅游学院

旅游管理(全日制)

谢老师

0898-88651775

旅游管理(非全日制)

2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社会工作(全日制)

梁老师13215882127

3

生态环境学院

资源与环境(全日制)

罗老师18845565629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

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我校部分专业可以接收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调剂考生。我校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的分数线(详见表2)。

2:接收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的相关专业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退役大学生士兵调剂分数线

单科分数

联系人

旅游管理

全日制

130

暂不做要求

谢老师

0898-88651775

非全日制

社会工作

全日制

281

梁老师13215882127

资源与环境

全日制

223

罗老师18845565629

三、调剂条件

调剂考生调剂基本条件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的“考生调剂基本条件”为依据,并需同时满足我校相关专业报考条件要求。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相关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两位数须相同)社会工作专业(专业代码为035200)只接受第一志愿为社会工作专业的调剂考生。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统考英语一、英语二及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等视为相同)。

(五)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六)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招生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三、调剂具体流程

1.考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和关信息。

2.学校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可参加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系统中规定的时间内在系统中回复复试通知(考生在系统中填报的手机号保持畅通状态)。

3.考生按学院(中心)要求参加复试。

4.学校初步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分批次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须在系统规定的时间内在系统中回复待录取通知。

5.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校规定操作或随意解除志愿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