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信息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4605)考点考试须知
时间:2020-12-21

  各位考生: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年12月26至27日举行。为回应广大考生关切,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考试局等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考点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考试地点与考场分布 

  本考点位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考场集中安排在3号、4号教学楼1-6 

  二、入场安检 

  考生凭准考证健康码进入学校大门后根据路标指示到达3、4号教学楼入口处考试当天所有考生请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南门进入)。请考生佩戴口罩提前1小时到达考场门口,根据工作人员指挥在相应通道内排队等待安检。开考后迟到15分钟禁止入场。 

  (一)查验材料 

  有效身份证、准考证(12月10日-28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海南健康码。为提高安检效率,请考生排队等候时提前准备好相应材料。身份识别时需取下口罩。 

  (二)准入条件 

  1.证件齐全、有效。 

  2.健康码为绿色且体温低于37.3℃。 

  3.健康码不为绿色,考试前14天内有过发热(体温≥37.3℃)、咳嗽、气促等症状,或者考试前14天内有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考前入境的考生、或者本人14天以前曾密切接触过确诊新冠病人或无症状的考生,须提供隔离期满14天及隔离期间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工作人员再为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体温低于37.3℃的考生,才允许参加考试。 

  4.体温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场。如体温持续不正常,可主动放弃考试,或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 

  (三)考场内安检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相关规定,考场需使用金属探测器对入场考生进行检查,为节省时间,考生应尽量不穿戴带有金属物件的服饰接受安检。 

  1.可带物品:考生可携带2B铅笔、黑色钢笔、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准考证上已明确允许使用的计算器等必需的文具。 

  2.禁带物品: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涂改液、修正带、考试资料等物品。 

  考试须知 

   (一)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时间 

2020年12月26日 

2020年12月27日 

上 午 

8:30-11:30 

下 午 

14:00-17:00 

上 午 

8:30-11:30 

下 午 

14:00-17:00 

科目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注:1.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计时以考点考试信号发出时间为始) 

      2.考生仅在考试结束前30-15分钟内可提前交卷。 

  (二)纪律提醒 

  1.如有禁带物品带入考场请立即交出,考试开始后一经查出将按违规处理。 

  2.须严格遵守考试开始与结束指令,考试正式开始前与结束信号发出后一律不得答题。 

  3.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等任何考试下发材料带出考场,否则将按违规处理。 

  4.每场考试只允许携带一张准考证入场,且须保持准考证清洁,否则视为违规。 

  5.严守纪律,违规必究。考前务必熟悉考场规则,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疫情防控要求 

  考生疫情防控按照《海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相关规定执行,详见海南省考试局网站:http://ea.hainan.gov.cn/ywdt/ptgkyjszsb/202012/t20201208_2898674.html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