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信息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时间:2020-05-11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时间为5月12日-13日,具体时间安排以各学院通知为准。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软硬件设备,复试前按学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确保复试正常进行。

1.复试设备准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1部手机、耳机,确保复试当天双机位的实现,一个机位对准考生本人完成面试,另一个机位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监控环境,复试过程中严禁周围有人员走动,禁止闲杂人进入视频拍摄范围内。见附图:

2.复试网络准备:面试开始前请检查网络是否顺畅,设备电量是否充足,环境是否满足复试要求。在复试过程中,关闭所有手机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自动锁屏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期间若遇到短暂的网络故障、卡顿等情形,及时与面试助理沟通。遇到严重网络故障时,面试小组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进一步处理。

3.复试空间准备:提前准备好独立的复试房间,要灯光明亮,

安静,不逆光,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

4.复试平台准备:我校研究生远程复试平台为学信网提供的“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要提前在手机上安装支付宝 App或学信网App,在电脑上下载并安装最新版 Chrome 浏览器,并熟练考生端口操作流程。

5.面试开始后禁止其他一切人员进入房间,面试过程中如发现视频中有人员进入或与考生进行交流的情况,将对考生做违规处理。

二、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除面试所需的网络设备和用于音视频接入的计算机(手机)外,还需要准备以下物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3.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三、提交复试有关材料

      请复试考生根据学院通知要求,提前登录学信网的“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提前上传面试材料,系统页面登录地址为https://bm.chsi.com.cn

四、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请牢记学信网的用户名和密码(为避免个人信息泄露,请设置复杂密码)。

4.请在规定时间内提前进行系统在线测试。复试开始前,请务必进行设备调试,确保音视频设备工作正常。

5.复试当天,请根据助理和系统提示,提前进入候考区。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研究生处

2020年5月1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