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新闻动态

赴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时间:2017-03-03
 为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提高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质量和水平。2月24日下午,我校校长、杨兹举副校长等赴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交流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教务处处长苏雨江,我校教务处、研究生处等工作人员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教务处处长苏雨江主持。会上,苏雨江处长首先回顾了海口市人民医院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合作渊源,总结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14年间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理念与经验,重点详细介绍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导师遴选、教学管理、科研配套、管理模式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校长介绍了学校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并就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办法、导师培养、教学安排、优惠政策、研究生培养专项资金等问题与苏雨江处长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杨兹举副校长就联合培养实验室(基地)建设、学位管理等与苏雨江处长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会上,苏雨江处长指出海口市人民医院通过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大大提高了海口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促进了医院各个科室的建设。依托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成果,医院目前建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3个、海南省医学重点学科2个、海南省重点扶持优势特色专科3个、海口市重点实验室1个以及国家级基地8个。因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突出,双方也开展了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工作,目前医院有博士生导师6人。
苏雨江处长结合海口市人民医院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成果,对学校与中国海洋大学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工作思路表达了赞许,建议学校通过管理制度上的对接让学校高效地学习到成熟的管理经验,通过硕士学位点申报条件促进学校实验室建设,通过以中海大导师遴选的条件作为师资队伍的建设目标,提高学校的师资队伍水平等。
会上,双方还就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中研究生论文指导、教学资源共享、授课教师课酬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