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思想教育

研究生处组织全体党员和全日制研究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01-08
     20191120下午,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张侨教授在7205教室,组织研究生处全体党员和学校全体全日制研究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决定》的重要精神。张侨教授首先通过对《决定》全文文本的词频分析,总结了《决定》体现了制度创新是核心、继承与发展相结合等8大特点,并对制度内涵进行了分析和讲解;接着对管理、治理和治理现代化等几个相关的核心概念进行了比较和界定,最后重点分析了《决定》15个部分的逻辑关系,并结合实际对相关内容进行详细深入的分析讲解。

整个学习过程下午450一直持续到650分左右,期间大家就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这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工作职责,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系列活动之一。研究生处将通过学术报告社会实践、辅导学习、调查研究、读书会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科学文化教育的宏观统筹管理,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