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培养工作->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2017年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
时间:2017-09-21
 MTA教育中心:
为加强学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研究生积极承担创新性研究课题,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学校决定开展“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研究生创新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条件
(一)申报对象
面向全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考虑已进入最后一年学习的学生)。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的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研究内容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2.指导教师能切实指导项目研究,提供必要的科研经费和条件。指导教师须签订项目指导承诺书,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
3.凡承担了学校研究生创新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二、申报程序
1.研究生创新项目采取研究生本人填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进行申报,MTA教育中心审议推荐,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
2.拟立项的重点项目,每项资助金额9000元;拟立项一般项目,每项资助金额6000元。
3.获得批准立项的项目研究时限一般为1年,研究期限开始时间统一写成20179,其中经费报销截止至2018年3月
4.2017年929日17:00前MTA教育中心将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发到研究生处邮箱qzu2012@163.com;纸质材料加盖MTA教育中心公章(申请书和汇总表)报送至研究生处301室(一式一份),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88650027
5.我处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的《申请表》。
6.MTA教育中心要召开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动员会,鼓励研究生申报与其研究方向相关的科研项目;同时要积极协调导师参与研究生课题的申报,强化导师在研究生科研过程中的指导作用,以引导研究生选择创新性强的应用研究课题。
 
                                  研究生处
                              2017921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指导教师承诺书

 

 

相关附件: